十二歲,菜鳥報到的日子終於來到...清晨妳異常的早起


梳起了頭髮,穿上同姐姐一樣的制服,不同的是:


新生的領間多了一條紅色的蝴蝶結


 


老鳥姐姐說:一看就知道是菜鳥!!


妳說:好醜的制服喔!


我說:那桃紅的領結讓妳好看極了!


新生訓練的清晨裡...陽光耀眼得像青春的白光


燦爛又奪目.


 


一路上...牽著妳的手,走在綠意盎然的學校小徑上


穿過馬路,走上天橋...經過迴廊


妳忐忑不安的心情...將我的手握得更緊了!


望過黑壓壓的人群中...很快的,妳找到了自己的隊伍


"啊!是"蓓蓓"耶"


 認出了自己的朋友,將手快速得抽開.....


妳欣喜的向前奔了去 ,頭也不回!


 


我看著妳...終於明白體會


心底霎時浮現"龍應台"目送一文中的字句:


~我慢慢地,慢慢地了解到,所謂父女母子一場,只不過意味著,


妳和她的緣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她的背影漸行漸遠...


妳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,看著她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,


而且,她用背影默默告訴妳:


不必追!!~


 


仿佛看見20年前的妳...在跳入回沙鹿的公車上


車窗外騎著破鐵馬載妳來的父親


妳說:"回去吧"!!


父親揮揮手不語,


車子開動,轉過那個彎兒...妳再回頭


父親仍是佇立在原地...目送著妳離去!!


 


"啊!所謂的父女母子一場,只不過意味著我們的緣份,


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子女的背影離去!!"


 


但妳不必太過悲傷...


因為每一次離去都代表下次的相聚,必是不遠了!


 


終於明白體會,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在重複上映著悲歡離合


 


但妳不必太過悲傷....


因為愛...所以我們會再相見!!


 


十二歲的新生訓練,我看見妳羽翼漸豐,我不會懷疑


我們之間的愛,更是源遠流長!


 


後記:


回家問起菜鳥妹妹....她說:有回頭尋我...


~但是母鳥已經消失在轉彎兒處~


是啊...自己不也是知道,,,小鳥她倦了,累了...想娘了,自會回巢!


 


所以....不必等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