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

 


幾天前還在院子發現的鳳蝶...果不其然,金桔樹上又看見了毛毛蟲(小綠)


這不是第一次發現,百拉已經培育過三隻美麗的鳳蝶了,只是當時沒有記錄


下來,看看小綠的眼睛...超可愛的啦!!(還好是沒毛的.否則百拉不敢養)


 


 



 


找了一個透明空罐子,將小綠和金桔樹一整株剪落移植進空罐子裡!!


樹枝可用插花器固定!


 



 


這樣就成了一個溫暖又安全的家了(如果小綠在戶外,隨時會被小鳥吃掉)


百拉還留了個金桔....妳看...小綠爬啊 爬的,還會彎過金桔呢...超口愛的!!


 


 



 


我爬啊爬...努力的望上爬.... 肚子好餓啊!


 


 



 


啊哈...上面的葉子最好吃的啦...香嫩又多汁....不輸肯得雞喔!


 


 



 


喔喔...真不 好意思,為了讓我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,


媽媽告訴我在睡覺覺以前要不停得吃...所以...


地上都是我的便便啦!


不過我的便便一點兒都不臭喔,因為...我吃素!!


 


 



 


嗯...差不多了!我吃不下了...想要睡覺覺了!不知道醒來的我


會變成甚麼樣子??


媽咪還認得我麼?.......


 


 



 


小綠將自己蜷縮在罐子的一角,開始靜靜等待,不吃也不動...


說實話...我想念牠!


~day 1 ~


 


 



 


持續等待中...在不知道的夜裡,小綠變成了蛹,脫掉了一層綠皮


將自己做成了一個繭...只是為了剎那的蛻變!


~day 2 ~ 


 


 



~day 3 ~


 



終於全身變成黃褐色的


~蟄伏中~


 



繭變成透明色了,蝴蝶的形體已呼之欲出....翅膀的輪廓是動人


的圖案.


百拉有信心...明天的清晨,我將看到一隻美麗的蝴蝶!


~ day 9 ~


 






第十天的清晨,我們迎接了一個新生命的誕生!


破繭而出的小綠....


 



 



還站不太穩啊....(隔著罐子,小綠不停飛舞...顫動,實在照不清楚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原諒百拉的技術還不夠好,小綠的實體比相片更為動人,美麗!


如果妳看見金桔樹,請記得停下來,仔細找找...


也許妳也可以像我們一樣,


把感動帶回家!!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